close

  ※玩了前陣子很流行的巫師收留小男孩梗,但已經快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大寫的OOC注意

  ─────────────────────────

  01

  在冬天,下著雪的夜晚,小獅子王家的木門被咚咚咚地敲響了。

  他用木椅上的毛毯將自己嚴嚴實實地裹緊了,將爺爺拿來打獵用的獵槍小心翼翼藏在毛毯之下,這些準備工作都做完了之後,他才來到門前,緩緩地將門給打開了。

  在又冷又黑的門外,站著一個雪白的高大人影。那人的臉龐被壓低的帽兜掩去一半,看不分明,一直到那人為了迎合小獅子王的身高而略略彎下腰,小獅子王才稍微看清楚他的臉。

  雪白的臉、金色的瞳、紅潤的脣、暗藍的紋。

  是一個美得懾人心神的巫師。

  小獅子王藏在毛毯裡、握著獵槍的手卻是更緊了些,他警戒地看著這個突來的訪客,一語不發。

  雪白的巫師只好率先開口:「小朋友,我看這個森林附近就只有住你這一家人,我想問你,你知道龍芝長在森林的哪裡嗎?」

  小獅子王緊盯著巫師的眼睛,緩緩地點了點頭。

  「那太好了。」

  那名貌似溫和,實則笑容虛假的巫師此時總算發自真心地笑了一下。

  「雖然現在很晚了,但你願意帶我過去嗎?不用擔心,我會用巫術把路照亮的,也能保證你的安全。」

  自以為形象溫暖親切的巫師在說完話後,隨即看到金髮小男孩縮著身體,往門內後退了一小步的模樣,他臉上強裝出來的微笑頓時搖搖欲墜。

  「你要是真的那麼擔心的話,不如我們來訂定契約?」

  在心中喃念著「這小孩怎麼這麼難哄?」的巫師,從長至委地的雪白袍子裡頭翻出一小捲牛皮紙與一支羽毛筆,唰唰唰,沒兩下就寫好了契約內容,並簽上了自己的大名。

  「你應該知道,我們巫師一旦簽了契約就一定會遵守的,這樣總沒問題了吧?」

  小獅子王看著雪白巫師遞到面前的契約書,先是眨了眨清澈的灰色眼睛,接著,突然抬起頭,首次向巫師開口:

  「我帶你去找龍芝,你答應我,想辦法幫我埋葬爺爺的屍體。」

  那巫師輕輕抽了抽鼻子,以寬袖掩住下臉,總算不再假裝不曉得屋內還有一個因瘟疫而病死多日的屍體。

  「好吧。」

  他揮動羽毛筆,沒兩下就將契約內容修改完成。

  「成交。」

  02

  在一片漆黑的冬天夜晚之中,雪白巫師手上那團正跳動著的小火球格外顯眼。小獅子王雖然領頭走在前方,依然經常忍不住回頭看看那充滿活力又溫暖的火團……稍微讓人困擾的是,每當他偷偷回過頭,那巫師都會自以為小獅子王是在看自己,對後者露出一個假惺惺的微笑。

  小獅子王忍不住轉回頭去翻了一個白眼。

  誰對他假得要命的微笑有興趣?

  實在不想再看到那抹令人噁心的微笑,小獅子王下定決心不再轉頭,加快了腳步往龍芝的生長地過去。

  不多久,他們便來到一個小斷崖的邊緣。小斷崖的對面,就是龍芝生長的地方,在這處與斷崖對面之間,以前連接著一座老舊的木造小橋;不巧的是,這座小橋在前一陣子碰上暴風雪,終於因為年久失修而斷了。

  雪白巫師這正摩娑著下巴,思考著對策,小獅子王卻突然轉過頭來,自告奮勇地向他說:「我知道在這不遠處有一棵樹的樹枝越過斷崖通到對面去。那根樹枝不夠強壯,只能容我這種小孩走上去,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幫你取過來。」

  聽起來他只要站在這裡等就好了,多麼省事。雪白巫師樂得輕鬆,一點頭,准了。

  小獅子王不一會兒就跑得沒影。雪白巫師手上繼續燃著那團火焰,將身子微微倚在一旁的樹幹上,微微一笑道:「我就看你想玩什麼把戲。」

  沒過多久,巫師便看見小獅子王的身影模模糊糊出現在斷崖的另一邊。那小男孩信守諾言,替他採了好幾株龍芝,採了一陣子,感覺差不多夠了之後,小男孩便來到對面斷崖的邊緣,向巫師揮了揮手。

  「這樣夠嗎?」

  他大聲地喊道。

  「夠了。」

  巫師回道,聲音簡單就傳到了對面。

  聽到巫師的回應,小獅子王輕輕點了點頭。他將揣在懷中的龍芝整理成束,接著,竟沒有循原路走回巫師這側,而是原地蹲下了身子,將拿著龍芝的手放到了斷崖邊緣。

  雪白巫師眉頭一挑,脊椎骨挺直了一些。

  那男孩是打算以此威脅他?

  「你這是什麼意思?」

  見寶貴藥材在深不見底的斷崖上空,於颯颯寒風之中被男孩粗魯地一把抓著,巫師的臉色終於冷了下來。他抱胸往前走了兩步,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

  「我都答應你會保證你的安全,也會幫你埋葬你爺爺了,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巫師放棄裝成溫暖親切大哥哥之後,氣質立刻從假惺惺的雙面人轉變為冷冰冰的無情巫師。小獅子王縱使原先就知道巫師並不像他所表現出來的那麼親切,此刻見到他這樣的轉變依舊嚇了一跳,輕輕地顫抖了起來,好一陣子之後才咬著牙回答:

  「巫、巫師先生!請您收留我,教我巫術吧!」

  「喔,為什麼?」

  雪白的巫師邊說著話,便從斷崖邊緣向外跨出了一步。綴著金鍊的靴子隨著他邁出步伐響起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響,那巫師竟是穩穩地踩在虛無的半空之中,步調不疾不徐地朝小獅子王走了過去。

  小獅子王一點也沒想到巫師竟有這樣的手段能夠過來,幾乎嚇呆了。他趕緊將手從斷崖邊收回,將那一束龍芝壓在自己懷裡,手腳並用,急忙向後爬去。

  「我就在想你這古靈精怪的小孩子到底還想幹嘛,原來還想威脅我讓我收你為徒。你憑什麼?你以為你有那個天賦?」

  然而,即使小獅子王全速向後逃離,看似緩慢跨步的巫師依然不用多久就追上他了。雪白的巫師俯下身子,隨便勾了勾手指頭便將小獅子王懷中所有的龍芝收攏在手中。正當小獅子王以為自己即將受到巫師的責罰時,巫師卻伸出手一把摟住他的腰部,將他固定在自己身側,準備提回對側去。

  「既然東西收到了,你也帶了路,你這愚蠢的行為我就不跟你計較了。回去之後我會將你爺爺的屍骨埋好,我們兩個就此兩清了。」

  浮在半空中的小獅子王最初還害怕地緊抓住巫師的手臂,但才過沒多久,他突然就開始劇烈地掙扎了起來,邊哭邊喊:「你不收留我的話,我乾脆現在就跳下去好了!反正回去之後早晚也會餓死,還不如早一點去見爺爺!」

  小獅子王扭力驚人,巫師還真的差一點就讓他掉了下去,不得不多挪出一隻手將他牢牢鎖在懷裡。其實,這小男孩是生是死他還真的一點也不關心;然而,方才他所簽署的那份契約清楚寫著,他會負責小男孩這一來一回的人身安全。他要是違反了契約內容,自身壽命也要折一些賠進去。

  怎麼會遇到這麼麻煩的小鬼頭!?

  被懷中扭來扭去的小獅子王弄得心浮氣躁,巫師忍不住小小聲咂嘴。

  但觀察這小孩的言行,其實處處都可看出他充滿靈性且謹慎聰慧,說不定真的是塊學巫術的好料子。巫師雖從不打算收徒,但若真的能幫人一把總也不好見死不救,他微微一嘆氣,改口說道:「好吧,如果你能讓我感到驚嚇的話,要收留你也不是不可以。」

  小獅子王眼睛一亮。

  「但如果不能的話,你就自求多福吧。」

  03

  「你再纏著我試試?我叫鵺把你叼遠一點丟了你信不信?」

  「鶴丸先生!」

  小獅子王扯著他雪白袍子的下端,有些委屈地問道:「我哪裡做得不好?明明您教我的我都學會了,為什麼您還是不肯收留我?」

  雪白的巫師被他這麼一拉,停下了腳步,接著有些煩惱地想著要怎麼解釋。

  總不能說因為你太乖太無趣了,所以即使再有天賦我都不想把人留在身邊吧?

  這樣太教壞小孩了。

  鶴丸國永搖了搖頭,否定了這個說詞。

  沒想到,小獅子王見他露出這個樣子,竟然自己放棄得知不被收留的理由,轉而低下頭來小小聲地請求道:「算了……您不想告訴我就算了。但在我放棄跟隨您之前,我希望您能夠答應讓我做一件事。」

  「什麼?」

  「您先答應我就是了。」

  無論鶴丸如何詢問,小獅子王打死就是不肯先將事情說出口來,甚至變本加厲要他與自己簽下契約。鶴丸最後也懶得再多詢問了,乾脆先答應下來。

  「好吧。」

  不知道對方要幹什麼,就貿然答應簽下這樣的契約,這其實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要是被取了性命,都算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然而,除去鶴丸懶得多費脣舌套話這個原因以外,他同時也相當好奇小獅子王不願言說,卻又這麼堅持要做的事是什麼。作祟的好奇心壓過了警戒,他暫時不想管那麼多,等著瞧就知道了。

  兩人正式簽下契約以後,小獅子王招著手讓他蹲了下來,像是要向他耳語些什麼。鶴丸照著做了,卻沒想到蹲下後,一個定身咒隨即砸到他身上。

  鶴丸的微笑立刻僵在了臉上。這下好了,小獅子王不是真的打算把他給殺了然後毀屍滅跡吧?

  相較於開始感到大事不妙的鶴丸,成功將鶴丸定在原地的小獅子王則是鬆了一口氣,原先緊緊繃著的五官舒緩了些。但當他重新看向鶴丸的臉龐,他眉頭隨即重新鎖緊,下脣亦被他抿得越發紅潤。

  小獅子王沒拿出什麼武器,也沒有念其他巫術的咒語,看起來沒有要攻擊鶴丸的打算。這樣的話,或許是有什麼話想跟鶴丸說,但是不好意思看到對方的反應,所以才用定身咒將人給定住了。

  鶴丸在心底如此分析了一番,覺得挺有道理,便不再那麼緊張,稍稍放鬆了一點。

  但是,就在下一秒,他的胸口突然一提,呼吸微滯。

  因為兩瓣柔軟的脣蜻蜓點水一般吻在他的脣上,溫熱的吐息輕輕撲上他的臉龐。

  這陌生的體驗頓時讓鶴丸心情大亂,腦袋也跟著一片空白;然而除此之外,手足無措或是激烈反抗這些反應卻都沒有出現,被施了定身咒的鶴丸只有瞳孔能夠微微收縮,表現出他此時此刻的混亂心緒。

  那兩瓣意外柔軟的嘴脣不一會兒就從他嘴上離開,稍微拉開了一點距離之後,鶴丸才發現,這個獻吻之人兩頰不知何時已經盡染緋色,往常清澈無比的灰眸現在盛著三分慌亂、六分竊喜及一分的離哀。

  「鶴丸,我自己感覺得到你不喜歡我,但儘管如此,你還是教了我很多維生保命用的基礎巫術,真的很謝謝你。我……這就走了,定身咒十分鐘後會自己解開,別擔心。那麼,再見。」

  不對。

  鶴丸看著小獅子王轉身離開的背影,在心裡頭說了一聲。

  不對不對不對。

  他雙眸承載著疑惑不解,要不是不能說話,他老早就叫住獅子王,詢問他:

  你這個人怎麼那麼奇怪!?接完吻一般來說不是應該要告白嗎?告白呢?而且要是你喜歡我就對我死纏爛打一點啊?親完就走算個什麼東西啊?

  雪白的巫師一點也沒察覺到自己現在的想法有多麼不對。

  十分鐘過後,他四肢的知覺才終於一點一滴地恢復。鶴丸在站起身來、活動了一下身子之後,隨即撫上自己的嘴脣。

  手指遠不如那小男孩的兩瓣嘴脣柔軟,鶴丸摸了一陣子後便放下了手,一揮袖哼道:「說到底,沒有喜歡就等於討厭到底是什麼幼稚的小孩子邏輯啊?那個笨小鬼。」

  04

  純白的巫師腳踩虛空,居高臨下地看著金髮小男孩,故作姿態地責罵道:「你方才沒看到我眼底的驚嚇嗎?小毛頭,我答應收留你啦。」

  05

  在某棵千年巨木之中,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樹洞,樹洞裡居住著一個雪白色的巫師,還有他的徒兒。

  某一天,巨木之中傳出一聲爆炸巨響,隨即,雪白的巫師咳著煙,略有些狼狽地從樹洞之中匆匆跑了出來,惱羞成怒地道:「我不做什麼魔藥了!這都第幾次了,鬼才做得出來!」

  正在廚房切著火腿的金髮徒兒略略一嘆氣,相當受不了地微微低下頭,向腳邊那團黑嚕嚕的東西命令:「鵺,去把那傢伙叼回來,丟回煉藥室裡。」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