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丸視角

  ———————————

  昨天因為深夜開生放送而很晚才睡,隔天起來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原本還想在床上多賴一會,隨後卻因為餓到不行,最後掙扎著從床上起來。

  我租的屋子沒有廚房,更何況我也不會下廚。在入秋時節、天氣漸涼的氣溫之下打個個哆嗦,我隨意打理了儀容、順手披了件外套便打算出門買飯。

  一切乍看之下都與平常無異。僅僅是到公寓不遠處的便利商店購買午餐,我那時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怎麼想都太荒謬了,令人驚喜。

  當時捂著嘴打呵欠、正準備要去結帳的我,不過是不小心撞到了也在挑選商品的金髮青年,接著下意識說了聲抱歉而已,我至今還是不能理解,那個青年到底是喜歡我到什麼程度,才會瞬間就辨認出我的聲音啊?

  「鶴丸……?」

  聽到那個有些青澀、感覺很有活力的聲音說出自己的姓氏,那時的我幾乎是馬上清醒了過來,接著扭過頭去看那個聲音的主人。我首先就對上他有些驚詫,瞪得圓溜溜的鐵灰色眼睛,接著是被他那頭燦金色的頭髮吸引了目光。

  造型好奇怪,但不得不說是個長得挺好看的人。

  我對他的初次評價就是如此。蓋住半張臉的瀏海給了我極深的印象,綁在側邊的長馬尾在男性之中前所未見。能夠看到這麼奇特的髮型也是一種驚喜,這大概也是我之後為什麼會主動去接近他的原因吧。

  「你是——?」

  說出那句話的同時,我就承認了自己的身分。青年立刻倒吸了口氣,他原本張開了嘴準備要回我的話,卻馬上因為腦袋一片空白(我猜啦)而再度緊緊閉了起來。我咬了一下嘴肉才克制住沒有笑出來。這傢伙真可愛。

  噢天啊,我大概是瘋了才會將可愛這個形容詞用在男生身上。

  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青年已經再度開了嘴。他這次終於好好把話說了出來:

  「那個……我是鶴丸的、粉絲。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的聲音……」

  僵硬著肩膀,用閃躲的視線說著話的模樣實在是惹人發笑(我是指好的方面)。他似乎是不知道怎麼繼續接下去,說話聲越漸虛弱,最後喪氣地抿起了嘴。

  天啊,這個小傢伙……

  高上他半顆頭的我如此稱呼實在情有可原。我慶幸著他不敢注意我的表情,才一直沒讓他發現我忍不住上揚的嘴角。

  不然要是讓他發現,自己喜歡的歌手是個會取笑粉絲——但這實在不能怪我,有一半得怪這個傢伙的反應太可愛了。的人,誰知道他會不會馬上退粉呢?

  於是我極力壓抑著愛捉弄人的習慣,試著讓氣氛輕鬆一點地開口:

  「嘿、小傢伙,我不是在問那個。你的名字呢?」

  提到〝小傢伙〞這三個字的時候,他迅速地抬起了頭,用控訴的眼神盯著我看了兩秒。但隨後他就又慌亂地撇開眼神,然後緊張地回答我的問題。

  「……獅子王。」

  獅子王。我仔細咀嚼了兩下這個名字,並且不得不承認這個名字跟眼前的青年很合。雖然身高跟體型都離真正的獅子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我卻能從這個緊張的小傢伙身上感受到類似的氣質。

  到底這傢伙哪裡像獅子啦?鶴丸國永。

  隱諱地掃過他全身,我不禁不解地自問著。然而儘管懷疑,我的想法卻沒有因此改變,只能說他就是個奇特的人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名字我似乎在別的地方還有印象……

  我使力轉著尚未完全清醒的腦袋,最後總算是想起了一些什麼,不禁笑開了臉繼續與獅子王對話。

  「原來就是你,每次都在我發文之後一秒按愛心的那位。」

  被我當場戳破這個〝良好習慣〞,獅子王頓時憋住氣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我看著他臉上閃過許多複雜的情緒,最後竟然是放棄一般地把手上的商品塞回架上,接著說了聲「對不起,我等等還有事」就直接逃開了。

  嘿……?

  一般來說會把自己喜歡的歌手一個人晾著嗎?

  更何況還是你跟我搭話的?

  我當時錯愕地站在原地、又氣又笑。在耽擱了大約五分鐘之後終於完成了買午餐的動作,慢悠悠地逛回家裡,邊吃著午餐,邊開了推特點進去獅子王的主頁。

  而令我驚訝的是,獅子王並不只是個普通的粉絲而已,他竟然自己也有在投稿試唱。雖然次數並不多,也沒什麼粉絲,不過我必須衷心的說,他的水準並不差。

  我滾動著滑鼠的滾輪,鼠標游移在關注鍵上。猶豫地想著:這樣點下去會不會嚇到那隻可愛的小獅子呀?

  而還不等我想完,一則新的貼文浮上主頁,頓時轉移了我的注意力,並讓我瞬間笑了出來。

  『我為什麼要逃掉啊……』

  幾乎可以想像獅子王在電腦桌前懊悔地趴在桌上的模樣,我嗤嗤笑了兩聲,實在忍不住壞心眼,點開了留言欄。

  〝就是說啊,明明我還想跟小傢伙多聊幾句的。〞

  那一瞬間向上瞪上來的眼神大概才是他的本性。宛如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下意識就想做些什麼反擊。我實在很好奇,真正的獅子王到底是什麼樣子。

  所以,我按下關注鍵也是出自內心,完完全全——我敢發誓。絕對沒有一點是想要捉弄他的意思啊。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