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虐向注意

  ※蘇言機(留聲機)的運作影片,很療癒(?)推個

 

  ---------------

 

  蘇言機真是偉大的發明。

 

  將圓筒唱片放上機器,左手轉緊發條使飛輪帶動鋼片轉動,最後再將唱針靠上唱片,本不該存在於此地的聲音便能神奇地傳出。

 

  「晚安,獅子王。」

 

  顧名思義,這是能讓言語再一次甦醒的機器。

 

  最初引進這台機器時,本丸大多數的人們都興奮了好一陣子。大家興致勃勃地將自己的聲音紀錄下來,使記憶能被大腦以外的器具更加牢靠地留住;他與鶴丸國永當然也跟上了這陣風潮。

 

  不過,既然言之為風潮,就代表會有消退的時候。一旦摸透了新器物的功能構造,蘇言機在眾人眼裡便退了新鮮,不再有什麼好玩的了;紅極一時的寵兒一下就被人丟進倉庫之中,積上灰塵、染上鏽斑。

 

  直到近日,才被獅子王搬進房間,重新運轉起來。

 

  「我準備要去長期遠征了呢,大概會有好一陣子不能見面吧,寂寞的話就用這個聽我說話吧……雖然想這麼說,不過只是這樣果然不能滿足吧?聽著失真的音調、也感受不到體溫,說不定反而會更加想念呢。」

 

  唱針讀取著圓筒唱片上的聲軌,鶴丸國永帶著雜訊的嗓音從喇叭口傳來。被磨損的唱片使對方活潑的語氣失去原型,在不干擾聽辨的情況之下,還是難免顯得乾扁。

 

  「我也肯定會很想獅子王的吧。不過暫時別離後再見到面,心臟好像重新開始跳動的感覺我也很喜歡……哈哈,不如說只要是跟獅子王有關的事情,我都討厭不起來啊。」

 

  「……我也是。」

 

  不過,在聽不見對方原音的情況下,還能像這樣透過機器重現聲音已經相當珍貴。獅子王將雙手搭上桌緣,按捺著思念的焦灼,忍不住回答。

 

  「嗯……好像到出發的時刻了呢,那麼,就先說到這裡了,回來之後再繼續沒說完的話題吧。」

 

  「再見,獅子王。」

 

  喀的一聲,原先迴盪在房間之中的熟悉嗓音頓時斷了開來,只剩下機械運轉的嘎嘎聲,讓房間顯得不再那麼冷清。

 

  每到這個時候,獅子王總是會呆然地張著嘴,夢醒一般地望著仍在轉動的蘇言機,遲遲無法回神。

 

  哽在喉頭的「再見」,他一次也不曾向蘇言機中的鶴丸說出口。

 

  因為那是會刺穿心臟的謊言,是再也無法實現的奢望。

 

  再播個幾十次、幾百次可能就會完全毀損的這段語音,就是那把刀僅存在這個世界上的聲音了。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