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微云昨天一起開的腦洞,先隨便摸個片段玩!
  ※吟遊詩人鶴x四處遊歷獵人獅子
  ※122獅子日快樂!!!!(發文壓線失敗

  ─────────────────────────

  這個國家政局不穩。

  這是獅子王在入境兩個禮拜後得出的結論。

  先有北方貴族逃跑的亂子發生,後有王室內部不穩的傳言自可靠管道進到他耳裡。獅子王遊歷多個國家,幾乎已經可以預料到,幾年、甚至幾個月內,這個國家將要多麼動盪不安。

  「你看起來很擔心目前的情勢。」

  獅子王正沉浸於自己的思緒之中,一道低沉的男聲忽然竄入他的耳裡,一語道破他的擔憂。獅子王下意識抬頭一看,便見那位以歌換宿的吟遊詩人捧著熱茶走來,隨後優雅地落座在他身旁。

  「嗯……一些有趣的情報。但是只知道這種程度,情報內容還充滿不確定性,獅子王知道之後又打算做什麼?」

  「……誰讓你隨便看我的東西的?」

  吟遊詩人從善如流地收回那隻過於主動的手,雖然獅子王絕對相信這個擁有速讀技能的詩人已經將那幾頁情報的內容掌握得八九不離十了,但他仍將寫著筆記的舊簿子闔了起來,略帶不悅地斜眼看向白髮的吟遊詩人。

  「我只是猜測獅子王可能需要一些幫助?」

  可惜那位吟遊詩人分明極會看人臉色,必要時刻卻更自我中心地在意是否已經將自己想講的內容給說出口。他就這麼頂著獅子王不善的視線,好似一點也不覺尷尬地無辜眨了眨眼。

  最後,果然仍是獅子王先敗下陣來。他在心中輕嘆一聲,隨後移開了視線,有些嘲諷地說道:「你就一個吟遊詩人,這種事又懂多少?」

  「嗯?這可不好說。」

  原以為不知人間疾苦的吟遊詩人極快就會在政事上打退堂鼓,獅子王想也沒想到,他竟在抿過一口茶葉後,彎著眉眼向自己說:

  「我在流浪之前曾在北方貴族那兒當過一陣子的樂師,內部情勢與王宮的秘辛都多少耳聞。你若是好奇,只要問了,我便知無不答。」

  獅子王正為這位詩人稀奇的經歷瞠目,甚至還來不及為後半段話感到驚喜,便聽詩人又言:「我便知無不答……只要獅子王發問前願意主動吻我的話。 」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