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吟遊詩人(?)鶴x 獵人獅子

  ※無頭無尾的腦洞,文後會交代背景設定

  ※前文:知無不答,但沒看過也不會太影響閱讀

  ─────────────────

  「我以為我已經表現得很明顯了!」

  鶴丸國永氣急敗壞地拉住他的手臂。

  「都這種時候了,你就不能給我一個答案,至少讓我稍微有個底嗎?」

  矮小的獵人撩起眼皮,用冷淡且殘酷的眼神盯著他瞧,雙脣快速而輕微地蠕動了幾下。

  「你打從一開始就連真實姓名跟身份都不告訴我,現在好意思跟我要答案?」

  說完話,獅子王抬起頭來對他假笑了一下。

  「用假身份跟我要承諾,你也太得寸進尺。你有急事要走自便,反正我們本來就沒什麼關係,你何必現在試圖向我解釋?」

  他現在氣極了。鶴丸國永就是傻了都看得出這件事。但獅子王此刻雖然是氣極了,行為卻不像口頭所說的那麼不留情面;應該說,當他願意向自己囉哩叭唆這麼多,甚至解釋自己不高興的原因,其實就是在給他機會解釋了。

  就是因為察覺到了這一點,面對盛怒的獅子,白鶴依然冒險地張開了雙手直接將人圈進了懷裡。他當機立斷地換下方才焦急而帶著指責的語氣,軟著嗓子,輕而緩慢地在獅子王耳邊埋怨道:「……你明明早就猜得差不多了。」

  「在北方貴族那裡當過樂師的,暱稱為鶴的吟遊詩人。這麼拙劣的謊言,獅子王明明遇到我沒多久之後就看穿了……我正是北方領主鶴丸國永本人——這句話一定得說出來獅子王才會滿意嗎?」

  任他抱著的獅子王兩手臂仍垂在身體旁,半點也沒有要回應他的舉動的意思。鶴丸維持著單方面的親密姿勢而得不到半點回饋,越抱越感到不安,卻又因獅子王毫無反應而難以做出相應的舉動,只好暫時維持著原先的姿勢。

  一段時間之後,在他懷中的獅子王才冷冷地開口問他:「所以,領主大人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靠近我?」

  耐心等了這麼久竟然等來這麼一句話,鶴丸國永簡直要被他氣瘋了。他側過臉來,在極近的距離下忍著怒意對獅子王齜牙咧嘴:「我承認我隱瞞身份到民間是有所目的,也是因為這樣才騙了你,但我會接近你從來只是因為……!」

  那句話的後半不知為何硬生斷去,鶴丸國永咂了一聲嘴,最終仍是沒有將話補完,便將人給放開。

  「……既然你這麼不歡迎,我現在就走。之前一廂情願纏著你是我不會……?」

  他將人放開後,原先打算轉過身去,拿走自己打包好的行李就準備回他的領地去;卻沒想到在他放了手後,獅子王竟然反過來抓住他,硬是壓著他的後腦杓,給了他一個吻。

  「你要是早點講清楚,我也就能早點告訴你,我喜歡你好一陣子了。」

  感覺到獵物並無抵抗,獅子王稍微放鬆了一點力道,壓著人腦袋的手也跟著下滑了一點,改為環著對方的脖子。

  「……我很好奇你剛剛那句話的後續是什麼?你之前跟我說過,只要我給你一個吻,你便知無不答。現在我想兌換你的答案,不知道你這個承諾還算不算數?」

  ─────────────────

  沒打算寫所以乾脆丟出來的故事設定↓

  就像文裡說的一樣,獅子是四處遊歷的獵人,而鶴則是假扮成吟遊詩人的北方領主。因為王國內部發生了一點事情,鶴丸因貴族職責主動請命溜去民間玩去民間調查,然後遇上獅子,被獅子勾起興趣了。

  獅子人在外面混戒心很高,但是這個假吟遊詩人不僅唱歌很好聽還長著一副好樣貌,所以最後被蠱惑(?)答應把人留在身邊。

  只是獅子雖然答應了其實還是沒掉以輕心,自己私底下把鶴的身份摸清楚了,只是讓獅子知道自己的身份其實也是因為鶴放水,沒有認真隱瞞

  獅子原本知道鶴的身份之後覺得沒啥,反正他也沒打算認真跟鶴發展關係(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所以被隱瞞就被隱瞞吧,大家作作表面一派和樂也蠻好的,沒想到後來處一處越陷越深,所以獅子對這件事也沒辦法那麼隨便地看待了。

  一直在想,明明是鶴在主動追他,可是為什麼遲遲不跟他坦白,是因為只打算用現在這個身份跟他玩玩而已,還是隱瞞身份是別有目的?

  越想越在意,可是明面上又沒辦法講出來,所以開始對鶴冷淡了。

  這時候王宮內部又出了什麼緊急的事,政局有點不穩,鶴收到自己領土那邊的來信,要他趕快回去穩住北邊。鶴被迫要離開首都跟獅子,心底有點焦急,因為一旦走了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面,而以他們的關係他又沒辦法把人綁住、也沒辦法單方面做出約定(他們什麼關係都不是,他想見獅子也沒有理由),所以情急之下鶴丸就坦誠心意了。

  結果就變成文裡寫的那樣(

  被獅子激的時候,鶴最後沒說出「那一句話」,實在是因為那陣子獅子對他太冷淡了,他自己也對表白沒有把握(

  所以最後有點落荒而逃XDD

  大概是這樣!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