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奇幻,私設眾多注意

  ------------------

  人魚的奴隸。

  謠言中,只要被美麗的人魚親吻了嘴脣,一種古老且不可解的魔咒即會啟動,令那可憐的倒楣鬼毫無選擇地淪為他們死忠的奴隸。

  踏及海邊的這座小鎮時,熱情的當地人不斷向鶴丸告誡,要他最好別接近人魚會出沒的海岸,以免被調皮的人魚誘拐到海底王國。對此,他一向以禮貌的微笑表示知悉,接著照樣跨越已然斑駁的紅線,來到無人的海岸。

  他就是為了人魚才來到這個地方的,怎麼可能就此打道回府呢?

  帶著鹹味的海風撫上鶴丸的臉龐,吹亂他那頭半長不短的白髮。撫去遮擋視界的碎髮後,一整片的蔚藍頓時落入眼底,遼闊的天際與深遠的海洋朝無止盡的前方延伸,最後連成涇渭分明的地平線。

  他吹了聲口哨,這真是個好地方。

  找到石壁下的凹槽作為暫棲之地,鶴丸一一清點身上的用具,確定準備無虞後才重新將視線投向平靜的海面。

  下午兩點整,夏日的艷陽在此刻最為眩目。晃蕩的海面在日光之下閃爍著晶亮的光點,綿白的浪花打上深黑色的岩石,發出令心靈沉靜的聲響;無人的海岸彷彿本身即擁有某種魔力,能無聲無息地攫住人們的心神,即便心智如何堅強,在這平和的景緻之前似乎都難免洩露空隙。

  鶴丸國永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看見金髮的人魚。

  比太陽還要閃耀的金髮、比岩石還要深沉的黑鱗。當青年模樣的人魚破開海面,出現在他的視野時,他不禁屏息著睜大了眼。

  啊啊、如果是這樣的人魚的話……

  鬆開手中的武器,他愉快地瞇起金眸,主動向人魚走去。

  他願意成為對方最狂熱的信徒。

    ※

  「等等、等等……我說!等等!」

  將他壓在凹凸不平的海岸的人魚不耐地拉開他不規矩的手腕,第二度鄭重地向他宣示。

  「就說了、我沒有要對人類用那種魔咒的打算啊!」

  「我知道你沒有誘拐人類的興趣,但是現在的情況不一樣,我是自願的──」

  「你有什麼毛病!?那是一種……強制性的、類似詛咒一樣的東西……」

  「噢、我知道,這一定是不可改變的愛情的魔咒,從看到你的那個瞬間我就有感覺了,像現在這樣貼在一起則讓我更確信了這件事。」

  「……你是什麼變態嗎?」

  看見身上的青年露出難以言喻的神情,鶴丸忍不住笑出了聲,而後才收斂起令青年不適的態度,轉而以慎重而虔誠的口吻重申。

  「我是認真地被你吸引,如果你不願意親吻我,那麼至少給我其他還能再與你見面的機會。」

  瞇起充滿魅力的雙瞳,面容精緻的男人一旦認真請求,少有人能夠抵抗這份心意。

  「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他身處教會的舊識曾評論他是比妖精還要狡猾的人類,那時他大笑著欣然接受這樣的評價,並回應正是因為自己擁有這樣的特性,才能安然地從事冒險者的工作至今。

  抱持彈性並利用身上一切的優勢,這是他控制形勢的絕佳之道。

  而事實證明,在愛情上,這個招數依然適用。

  「……獅子王。」

  在海洋與陸地的交界,他成功地誘惑了人魚。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