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此篇
  ※學園paro,美術老師般x高中生長義

   ------------------------

  「人像素描……嗎?」

  輕聲呢喃著學生突然提出的請求,大般若分心瞥了一眼美術教室內的時鐘,而後才歉疚地笑著婉拒。

  「抱歉、我手邊恰好沒有合適的教材呢。時間也不早了,等我下禮拜準備好再教你,好嗎?」

  微垂著眼簾的學生──山姥切長義卻意外地堅持。

  「如果只是顧慮時間的話我已經跟家裡報備過了,教材更不是問題,畢竟我更想看您當場畫出來的作品……不嫌棄的話,我願意擔任您的模特兒。」

  骨節分明的手指微微挪動,山姥切長義將攤開的畫冊朝他傾斜,露出一整面待被填補的空白。

  「可以嗎?老師。」

  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指不禁跟著抽動,指尖因此撞上一旁的素描鉛筆,使其緩慢地轉動了兩圈。

  像是為了停止意外的轉動,大般若扶上筆身。

  「我知道了,既然是可愛學生的請求的話……」

  狀似無可奈何,他接過了少年慣用的畫冊,接著再沒任何阻礙地、正大光明地將視線投向漂亮的少年。

  「我需要做怎麼樣的姿勢?」

  「怎麼樣都可以哦,展現出你最自然的姿態就好了,長義。」

  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將山姥切長義當作模特兒素描。

  初次這麼做是在圖書館的五樓,棲於陽光之中、藍天之下的少年闖入他的視線,擾亂他原先的打算,令他情不自禁地翻開懷中的畫冊,將對方美好的姿態永遠保存在紙上。

  自那之後,只要一有機會,他便會暗自將少年的樣貌描繪進自己的畫冊。

  「長義,手臂再放鬆一點。對、很好……維持這個角度別動。」

  他喜歡山姥切長義的五官、神情、身體曲線、所呈現出來的姿態,還有向自己投來的視線。

  這使得他無法抗拒少年的提議,即便他知曉對方別有用心。

  簡單的線條組合成生動自然的圖象,山姥切長義放鬆地靠於窗邊,側頭望向此方的模樣被大致勾勒出來。大般若隨後切換手上的素描鉛筆,用不同的明度描摹出陰影或亮面,不多久便將眼前的景象轉印上原先潔白的畫布。

  「……已經好了嗎?」

  「嗯,辛苦你了,過來看看成果吧。」

  活動了會僵硬的身軀,少年而後才小心翼翼地靠到他的身邊。對方裸露出來的手臂與自己相隔不過咫尺,卻又不至於容易碰撞,介於親密與拘謹的距離令人感到微妙。

  「這個部分、老師是怎麼下筆的?」

  「這裡嗎?嗯……總之必須先明白這一塊的結構長什麼樣子,這樣才能畫出正確的光影。像這樣、試著畫畫看不同的角度來了解結構,然後再……」

  「原來如此,我會練習看看。」

  「嗯,還有問題的話歡迎再來問我。」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抱歉叨擾您的下班時間。」

  那確實是隱藏私心的學術交流,他們卻沒有一方打算戳破,演得比誰都要逼真。

  任何一個第三者都無法從他們之間的互動挑出毛病──至少,直到山姥切長義起了惡趣味之前都是如此。

  「對了……以後您如果還需要模特兒的話,我很樂意再來幫忙。」

  那貌似乖巧貼心的少年在步出教室之前停下了腳步,抱著剛從大般若手中返還的畫冊,他向自己所憧憬的教師露出微笑。

  「畢竟是經過我同意的作品,那麼也就不再有隱藏的必要……老師這樣畫起來也會比較盡興吧。」

  看見對方默認著露出無奈的笑容,少年的神情更加恣意。

  「我很期待下次的作品,今天非常感謝您,明天見。」

  「不客氣、明天見。」

  突來的邀約並未遭到拒絕,對方雖面露無奈卻仍許可了他隔日的叨擾。

  山姥切長義希望能獨佔這份寵溺。

  他將從對方的視線開始,一點一滴地侵占對方的心神。

  直至大般若也對他吐露相同的心意。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