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發,大家520快樂!

  ※日文什麼的,我其實並不會,有寫錯的地方麻煩指正(鞠躬)

 

  ─────────────────────────

 

  「獅子王,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他神秘兮兮地闖進別人房裡來,金色的眼瞳帶著透露意圖的笑意與一貫的寵溺。獅子王眉頭微微一挑,因為隱隱期待戀人所帶來的小把戲,所以全然沒因為被打擾而感到不悅。

 

  「你一把一千多歲的刀,怎麼還會注意每天是什麼日子啊?」

 

  他笑著調侃了一聲,隨後,卻還是順著鶴丸的意思問道:「所以,今天是什麼日子?」

 

  「ごがつはつか(五月二十日)。」

 

  鶴丸雖回答了問題,卻沒解釋到背後的意義。獅子王因此微微皺起了眉頭,困惑地反問出聲:「ごがつはつか……那又怎樣?」

 

  他看到鶴丸輕輕笑了幾聲,隨即預料到那人不會那麼容易公布答案。果不其然,鶴丸在笑完之後突然扯開了話題,又拋出一個問句:「獅子王會說中文嗎?」

 

  「啊?」

 

  鶴丸不厭其煩地又重複了一次:「中文,會說嗎?」

 

  這個問句雖然與上個問題毫無關聯,不過獅子王不用多久就推論出來,五月二十這個日子肯定是華語國家的什麼特殊節日,而且,這個節日的由來大概跟發音有關。獅子王並不會說中文,對其他國家的文化也不太熟,他因此放棄自行思考答案,乾脆地回答:「不會,中文的ごがつはつか怎麼說?」

 

  「五月二十日,簡稱520。」

 

  陌生的異國語調從那兩瓣薄薄的嘴脣之中吐露,獅子王一時聽不習慣,那道他自以為已經免疫的嗓音又再變得充滿魅力,讓他緊張得下意識繃緊了背脊。

 

  「……諧音是?」

 

  「是,我愛你。」

 

  原來是這一句話。

 

  儘管不會說中文,鄰近國家用來表白的話語,獅子王還是略聽過一二的。我愛你三個字,獅子王從前聽到時是無感的,畢竟是他國的語言,沒有融入到他的生活中,他並不熟悉,自然無感;然而,此時此刻這三個字從鶴丸嘴中吐露出來,這三個字彷彿被重新賦予了靈魂,讓獅子王悸動不已。

 

  「我也是……」

 

  他不禁嘆息一般地輕聲回覆。

 

  「つるまる(鶴丸),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