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學園PARO,鶴→獅

  ※用與以往稍微不同的風格快速地寫了,希望這樣的風格大家也會喜歡~

 

  ---------------------

 

  是大海。

 

  夏天的社遊經過投票選擇到了海邊玩耍,白淨的沙灘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閃耀著金黃色的色澤,一望無際的海面也因為反射著陽光而顯得眩目。

 

  獅子王伸出手來,一把抓住丟下隨身行李就跑向大海的後輩。

 

  「你給我等等。」

 

  隨著他的拉扯,鶴丸國永脫到一半的連帽外套更被拉了開來,露出相較常人白上不少的大片肌膚。

 

  「還沒抹上防曬不准給我跑進海裡。」

 

  鮮少來到海邊的後輩顯然不懂夏日海邊的太陽有多麼毒辣。被他勒令待在原地,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止住了腳步,乖乖地等待自己從後背包挖出防曬乳。

 

  「話說回來,沒想到獅子王這麼細心呢。我原本以為你也會是第一時間就奔向海邊的類型。」

 

  他其實是。

 

  好不容易從背包最底層挖出防曬乳的獅子王漫不經心地想,同時將被自己翻得亂七八糟的背包重新拉上,來個眼不見為淨。

 

  「因為我去年被曬傷過。」

 

  接著在轉過身時簡單地解釋了一句。

 

  他將晴朗天空藍色的塑膠罐交到鶴丸國永的手上,看著他那個受歡迎的後輩脫下穿得凌亂的連帽外套,隨後不禁發出一聲感嘆。

 

  「你真的好白啊。」

 

  忙著將防曬乳塗到裸露肌膚上的鶴丸國永連眼皮都沒抬,只是象徵性地彎了彎嘴角。

 

  「大家都這麼說。」

 

  獅子王眼前的景象堪稱是全校女生(可能還有部分男生)的福利。鶴丸國永那雙骨節分明的漂亮的手,正有些粗魯地將濃稠的白色乳液抹上身體;然而獅子王平時早就看慣社員毫不遮掩身體地走來走去的景象,因此儘管面前的人是據說校內愛慕者眾多的後輩,他也並未起什麼念頭。

 

  「社長是想暗諷我都沒有好好訓練嗎?冤枉,我的皮膚是天生的。」

 

  不要叫我社長。

 

  獅子王有些無奈地糾正道。隨後才想:鬼才信你的天生,你就連那頭白髮都說是天生的,講這種鬼話倒還不如掰自己是神明或是妖怪還比較合理一點。

 

  儘管在心中吐槽連連,他最後仍是一個字都沒說出口。他清楚這位後輩的個性,吐槽的話出口之後,對方肯定只會順著自己的話音瞎掰下去,講出一堆不知是真是假的話語。

 

  「獅子王。」

 

  短暫地神遊一陣子後,獅子王被鶴丸國永的呼喊叫回現實。晴朗天空藍色的罐子從對方的手上交還到自己手裡,然而這名麻煩的後輩並未向他道謝,而是如此說道:「可以幫我抹後背嗎?」

 

  獅子王翻了個白眼。

 

  「轉過去。」

 

  沒有回答好或不好,獅子王邊命令,邊用手推著對方的手臂,強迫鶴丸國永轉過身去,接著用沾上防曬乳的手掌拍上鶴丸國永光潔的後背。

 

  冰涼涼的。

 

  儘管在炎炎的夏日之中,鶴丸國永的體溫還是低上別人不少;又或者是說,獅子王太過容易發燙了。

 

  在這樣的天氣之下觸摸鶴丸國永倒很舒服,原本對要服侍後輩感到有些無奈的獅子王因此稍微沉下了氣,仔細地替對方塗抹上乳液。

 

  「好了,去吧。」

 

  這花不上多少的時間,不用多久,鶴丸國永就成為了可以在太陽下活蹦亂跳的安全人類了。獅子王懶懶地推了對方一把,接著準備也為自己抹上防曬乳。

 

  但在這時候,他那本該急著泡進海水裡的後輩卻又不肯走了。

 

  「換我幫獅子王抹乳液吧?」

 

  鶴丸國永笑嘻嘻地向他討好。

 

  「不用,我筋沒像你那麼硬。」

 

  這時換獅子王不肯抬起眼皮。開玩笑,現在答應他,他敢保證對方會除了他的後背以外,連他的胸口、腹部、大腿跟小腿都會一起抹個痛快。他又不傻,或至少有經驗,知道這傢伙在打什麼鬼算盤。

 

  但鶴丸國永若那麼容易就能打發便不是鶴丸國永。纏人的後輩在他身邊吵吵嚷嚷,獅子王心神不寧地抹了半身之後,終於受不了地將防曬乳丟到對方手上。

 

  「就只有後背。」

 

  鶴丸國永像個得到糖的孩子一般歡呼。

 

  獅子王就不懂了,鶴丸國永又不真的是孩子,這種只有國小學生才會搶著做的事情,他吵著要做到底是出於什麼心理?

 

  他抱著胸,直到鶴丸國永摸上自己的後背之前都沒想通這個問題的答案。

 

  至於摸上之後會想通,那是因為答案過於直覺而明白——

 

  鶴丸國永,那個幼稚的白痴加笨蛋,用指尖輕而迅速地滑過了他的脊椎骨。

 

  獅子王立刻就像隻炸毛的貓一樣跳了起來,邊隱忍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聲音邊平緩下情緒好破口大罵:「鶴丸國永!」

 

  「哇!好兇好兇,嚇死了嚇死了!」

 

  那是他的台詞吧!?獅子王氣憤地踹了對方一腳。

 

  「呀——抱歉抱歉,因為我記得獅子王這邊好像很敏感,所以想測試看看是不是還是跟之前一樣……」

 

  「讓你幫我抹後背是我的錯……防曬乳還來!」

 

  對方根本就沒幫他抹上多少,說到底根本就沒有報答的心態,只是想捉弄他而已吧?想到自己明明就已經多少看透對方的心思,竟然還是落到被捉弄的餘地,獅子王就不由得感到有些不甘心。

 

  「抱歉抱歉,我接下來會認真抹的……」

 

  「信你我就是笨蛋,還來!」

 

  他從對方手中奪回自己的防曬乳,鶴丸放手的同時似乎還露出了有些可惜的神情,這讓他氣得牙癢癢的。

 

  「愛去哪玩快去哪玩!真是……明明是我好心提醒你的欸?」

 

  嘟噥著抱怨後輩的獅子王搞不懂,搞不懂鶴丸國永到底為何這麼喜歡捉弄自己,也搞不動自己分明時常被對方捉弄,仍放任對方在身旁團團轉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心態。

 

  「果然臉好看還是多少有點用吧?」

 

  最後果然還是怎麼也想不透,只能如此草草結論道。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