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關得嚴密的房間突然被人拉開一條極細的門縫,燦爛的陽光循著越加開闊的縫隙透入房間內部,在塌塌米上留下金黃色的蹤跡。

  「鶴丸さん!鶴丸さん!真是的……才剛出現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不遠處響起了尋人的叫喚聲,在難得寂靜的這個時刻,著實稱得上擾人清靜。再加上那極其眩目的陽光恰巧打在正在午睡的獅子的眼皮上,儘管再怎麼不願醒來,獅子王還是被這些外在因素打擾得不得不睜開眼睛。

  「搞什麼啊……我才剛睡著呢……話說回來,你是?」

  邊搔著自己睡亂的頭髮,邊打著呵欠坐起身,獅子王一抬起眼便看見,在灑滿黃金的房裡,竟多了一名全身白的漂亮男子。他略感困惑地歪了歪頭,見對方對自己俏皮一笑,紅脣微啟,打算要回答些什麼。

  「鶴丸さん!你在這裡嗎?」

  然而,對方還來不及說話,便讓由遠而近的呼聲給打斷。

  那名白衣男子迅速闔上拉門,快步走進房間內部,極為自來熟地擠到獅子王身旁,輕輕摀住了他的嘴巴。對方看起來並無惡意,獅子王也就沒有抵抗,乖乖地閉上了嘴,鐵灰色的眼珠子靈動地轉了轉。

  「鶴丸さん!」

  一直等到那陣尋人的喊聲逐漸遠去,白衣男子才放下了手,輕吁了一口氣。

  獅子王對這躲貓貓似的互動感到有些好笑,被吵起床的一絲不悅因而消失得一乾二淨。他微仰起頭,看向坐在一旁的男人,輕聲問道:「新來的刀劍男子?名字是鶴丸?」

  被這麼一問,男人才想起剛剛未來得及自我介紹。

  「啊啊、沒錯。我是鶴丸國永,平安時代的太刀。對我突然的拜訪嚇到了嗎?」

  他稍微挪開了身子,與獅子王保持了一個禮貌的距離,乖巧的模樣一點也不像是會故意避開近侍、還擅自摀人嘴巴的傢伙。

  然而,卻就是因為這神奇的反差,讓獅子王起了點興趣。

  「我的名字是獅子王,也是平安時代的太刀。不過,以前並沒有見過你的樣子啊。」

  聞言,鶴丸先是微愣了一下,接著沉吟了聲。

  「是呢,不然,獅子王這麼漂亮的刀,我是不會不記得的啊。」

  「這麼說也是,像鶴丸這麼漂亮的刀,我應該也會記得的。」

  正經地說完這一番話,兩人對視了片刻,接著忍不住一起笑了出來。

  「哎呀哎呀,獅子王,看來我們會很合啊。」

  「貌似是這樣沒錯啊。不過,現在你打算怎麼辦?就這樣在房間裡躲著不出來嗎?」

  互相做了自我介紹,也就算是半個熟人了。獅子王將鶴丸留在原地,逕自站起身來到門前,拉開了一條縫隙,接著探頭望了望外面。

  「剛剛在找你的人是亂吧?唔……外面現在一個人都沒有喔。」

  獅子王主動幫忙探查敵情,看來便是打算一同加入遊戲了。鶴丸眼睛頓時一亮,他想到了一個好計策。

  「只是單純的你追我躲,這就太了無新意了。獅子王,人生要是沒有驚嚇的話,心可是會先死去的唷。」

  聽鶴丸發表著充滿個人風格的詭異言論,獅子王抱胸,微微挑起了眉毛。

  「好吧。那麼,你想怎麼做?」

    ※

  「亂!這邊,我看見你在找的那個人了!」

  在本丸的另一側,隱約聽到有人看見鶴丸國永的身影。亂急忙煞住了腳步,朝聲音的源頭前進。

  「獅子王さん嗎?幫了大忙!請幫我把人抓住,不要讓他又跑掉了!」

  「知道了!」

  匆忙地跑了好一會之後,亂果然在一個轉彎之後看見鶴丸極為好認的白色身影。他暗自腹誹了一聲怎麼這麼會躲,接著便趕緊走上前,一把抓住鶴丸的手臂。

  「鶴丸さん!下次……」

  一抹耀眼的金色在亂上前斥責對方的行為時,不合時宜地出現在他的眼前。緊接著,一道乍聽之下朝氣蓬勃,實則藏著惡作劇意味的嗓音便從兜帽底下響起。

  「唷,亂!是我,獅子王大人喔。」

  「我的名字是獅子王國永,被我突然的降臨嚇到了嗎?」

  與此同時,一旁的房間突然被人拉了開來,另一道白影閃了出來。

  「哈哈!獅子王國永是什麼?真虧你想得出來啊。」

  這兩人根本不待亂反應過來,便自顧自地鬥起了嘴。若不是知道鶴丸是剛剛才來到本丸的新刀,亂幾乎都要以為,這兩個人早已認識多時,這齣鬧劇,也是他們倆個一起從頭到尾策畫出來的。

  「獅子王さん!太過分了!」

  亂確實在一瞬間因為白色兜帽之下的熟悉面孔而嚇到,他實在沒想到,鶴丸這才來到本丸沒多久,竟然就能找到跟他一起惡作劇的夥伴,對這樣的聯合出擊一點準備都沒有。

  「抱歉抱歉!但是這樣不也挺有趣的嗎?你看,白色的羽織軟綿綿的、輕飄飄的,很好看吧。」

  不過,這樣無傷大雅的玩笑實在不能令獅子王產生什麼罪惡感。他笑著道歉之後,便展示一般地轉了一圈,讓那件過於寬大的羽織隨著他的動作輕輕飄起,掃過鶴丸所在的位置。

  而這個衣服的原主人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獅子王穿著他的衣服玩耍。他端著笑臉,右手輕輕撫著手上掛著的黑色外套,那件外套,正是獅子王方才換下來的。

  「確實很好看……真好啊,我也想試著穿好看的和服。」

  「亂要穿穿看嗎?鶴丸,可以讓亂穿你的羽織嗎?」

  「我無所謂喔。」

  得到衣服主人的同意,獅子王隨即就要羽織脫下。然而,亂見狀卻急忙地回絕了兩人的好意。

  「我果然還是算了,鶴丸さん的衣服對我來說太大了,穿起來大概也不好看的。」

  急忙擺手拒絕之後,亂心底卻悄悄浮現了拒絕的真正理由。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接在獅子王さん後面穿上羽織,好像就破壞了什麼,似乎不太好……

  怕他們兩人繼續勸說下去,亂趕緊將話題引回正途。

  「比起這個!還請鶴丸さん快點跟我一起去見主公!主公已經等你很久了!」

  「是是,我知道了。獅子王,回頭見。」

  大概是因為順利達成目的,鶴丸這次終於不跑了。他將手上的外套塞回獅子王手裡,乖巧地跟著亂一起離開。

  「等等、鶴丸你的羽織……」

  「那個,我等等再回來找你拿,要好好保管呀。」

  他並未留給獅子王答應與否的空間,話說完便回過頭,揚長而去。獅子王沒辦法,只得將羽織脫下,整齊地摺好之後進入房裡。

  「……鶴丸國永嗎?」

  腦海裡浮現第一眼看到鶴丸時的情景:一個隱在門後,讓陽光半壟罩住身軀的潔白身影。他的五官深刻而標緻,膚白若雪,氣質空靈不似常人,蜂蜜色的眼瞳充滿無盡的活力。

  不僅漂亮,也好相處。

  獅子王不禁微微笑了出來。雖是睡到半途讓人吵起,他的心情卻前所未有的好。

  「一定能跟他成為好朋友的吧。」

  他那句話不僅是期盼,也是預言。然而,獅子王沒想到的是,他們兩人最後不只是成為了朋友,也成為了彼此心中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那個對象。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