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PA,咖啡店店長大般若x大學生長義

  ------------------------------


  刺骨的寒氣在推開玻璃門的剎那消融。

  「哦呀、歡迎光臨,長義。」

  掛鈴晃動的輕巧聲響撫過耳際,與人聲融為一體的悠閒爵士樂接著與店內的暖氣一同包裹住他的身軀;咖啡廳的店主在察覺他的來訪後隨即彎起溫柔的紅眸,嗓調在優雅之餘不失歡迎的熱切。

  「午安,長光先生。」

  在溫暖空間中和緩下眉眼的青年於是跟著回以禮貌的招呼。

  「你的位置我幫你留好了哦。屏風裡側、靠窗的那個二人桌,對吧?稍坐一會,等我處理完手上的單子再過去幫你點餐。」

  「啊啊,謝謝您。」

  「別客氣。」

  經過幾對正聊得熱絡的男女,青年最終在靠近角落的座位上放下背包。視線在觸及桌上的”Reserved(已預約)”後不禁飄向仍在櫃檯處忙碌的男人,他知道一邊製作著餐點,一邊與下一組客人閒話家常的男人一向是這麼好客的,只是這種擅自為他留下位置的舉動仍然彰顯了自己之於對方的不同。

  大般若期待著他的來訪──這麼說或許有過度解釋之虞,換個保險一點的說法,也許能夠說是男人已經習慣自己成為他每周必然出現的日常。

  每個星期五的下午,他們就會像這樣以店主與顧客的身分見面。

  「久等了,已經想好要點什麼了嗎?」

  「啊啊,麻煩給我一杯熱摩卡。」

  「哦呀、真難得,你竟然會點偏甜的飲品。果然天氣還是太冷了呢。」

  「這也是原因之一。另外還有今天要讀的部分比較耗腦一些,不一邊補充糖分的話大概會很難撐下去吧。」

  「啊哈哈,明明是情人節,怎麼不更改一下預定,讓自己更好過一點呢?」

  「……老實說,這已經是我更改後的結果了。」

  「哦呀……那還真是辛苦呢。嘛、我明白了,那麼就幫你做一杯甜一點的摩卡吧。讀累的時候記得犒賞一下自己啊,長義。」

  「我知道,謝謝您。」

  「啊哈哈,就說了不用這麼客氣的。」

  在簡短的談話過後看著男人晃著柔順的低馬尾離去,他放任自己的心緒隨著對方的步伐蕩漾,直到男人推開櫃檯的矮門再一次面朝自己。過遲地令有些露骨的視線下落到桌面上的硬皮書封上,青年心不在焉地翻開書本,假裝自己已然沉浸於書海。

  「──你的熱摩卡。」

  但他其實只是在等待這一刻。

  「……謝謝。」

  等待他心儀的男人將添加了巧克力的咖啡,親手送上他的眼前。

  這就是山姥切長義為他的情人節所進行的、微幅的預定變更。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