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職人員般x血族長義,私設一坨拉庫

 

  ------------


  「你還真是逞強呢。」

  輕聲嘆息消散在狂風之中,被窗戶轟然打開的聲響掩蓋。並未馬上抬起頭來查看異狀,大般若長光泰然地將羽毛筆中僅存的最後一點墨水用盡,而後才停下手上的工作,望向窗邊。

  「長義。」

  「少囉嗦……」

  推了下用來看清近物的眼鏡,大般若長光站起身來,如往常那樣將房門鎖上。再回過頭時,那擅自入侵他房間的血族已經在他床上脫下染血的衣裝,露出位於腹部的大片傷痕。

  「這還真是嚴重……虧你能在這種狀態拖這麼久呢。我明明告訴過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需要血的時候來找我就好了。」

  他知道對方身上的傷是怎麼來的。

  身為教會的人員之一,規劃了足足兩個月的攻擊行動他知道得一清二楚。山姥切長義上次拜訪時他本想好心提醒對方,卻被高傲的對方直接咬破嘴角,要他閉嘴的意味再濃厚不過。

  ──區區人類的進攻行動,我還沒有弱到需要你來提醒我的程度。

  那時候,山姥切長義是這樣讓他住嘴的。

  沒有繼續下去招致對方厭惡的興趣,大般若識趣地換了話題,只留下一句「要是遇到麻煩就來找我」。隨後,他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態之下修正了進攻策劃,在山姥切長義的逃跑路線上留下微小的紕漏,使得對方能夠安全同時卻也狼狽地逃到自己的住所。

  若非對方同樣聰慧,那種程度的疏失成為不了破口。而也正因為對方聰慧,在過來的途中,對方想必也已經發現一切都正分毫不差地依照著他的計畫進行。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不過山姥切長義現在大概正氣得牙癢癢的吧。

  以肯定的語氣在心中猜測,想到這裡,大般若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在笑什麼。」

  嘴角的笑意很快就被對方給注意到,大般若趕忙收斂不合時宜的笑意,展示順服地解開領口的釦子,向對方露出脆弱的脖頸。

  「不、沒什麼。比起這個,長義今天是為了這個來的吧?」

  大片展露襯衫底下的肌膚,大般若長光脫去室內鞋、爬上床鋪,主動接近氣色不佳的血族,將對方目前最為需要的糧食主動送上。

  「來吧,在不殺死我的程度下飽餐一頓?」

  他看見山姥切長義的眼瞳漸漸染紅。

  而後,他果不其然被對方狠狠地推倒在染血的床鋪上,銳利的尖牙刺破他的皮膚、釘入他的血管,貪婪地奪取他身為活物的精氣。

  不過,意料之外地,山姥切長義失去理智伏在他身上的時間異常地短暫。

  他才剛因為血族尖牙中的致幻物質而頭昏目眩,山姥切長義就抽去他的牙齒,抬起頭來,以怒不可遏的模樣向他警告。

  「這筆帳我總有一天會從你身上討回來。」

  對方腹部的血不再滴了,不過也僅痊癒到這種程度。帶著尚未恢復狀態的身驅起身,山姥切長義擅自從他的衣櫥之中取走一件襯衫掩體,而後就如來時一般不打招呼地離去。

  而大般若長光沉默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他毫無阻止對方離去的念頭,儘管腦中有想將對方抱住的衝動,到最後他仍只是躺在柔軟的床鋪上,望著對方離去。

  因為,山姥切長義還會再來的。

  而這樣的事實對大般若長光而言就已足夠了。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