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王。」

  旋轉的齒輪帶動輪胎轉動,輾過落滿小徑地面的櫻花。鶴丸國永牽著腳踏車踩踏在如夢似幻的粉色道路,在與他閒聊的途中突然停下了腳步,突兀地呼喊他的名字。

  「幹嘛?」

  那個瞬間,獅子王心想:終於來了。

  拉著斜肩背包,他亦停下腳步駐足於粉雪之中,大而無畏地咧開嘴角朝對方展露恣意的笑容。無視鶴丸國永略帶凝重的神情,獅子王不等對方開口便率先發話,語氣之中滿溢著自信。

  「我鞋帶掉了?你交女朋友了?還是你想跟我絕交?」

  如睿智的先知一般拆穿尚未問世的謊言。獅子王作為鶴丸國永的竹馬、不變的摯友、最為親近因而也最常受害的可憐犧牲者,自然早已對這個日子做好準備,懷抱著十二萬分警戒面對對方的每一句話語。

  今年他將不再淪為愚者。

  完美逃過鶴丸國永的戲弄,少年青澀的面容因為得意而顯露出放肆的張揚;然而那過於自信的模樣卻引來鶴丸國永嘲弄一樣的輕笑,白髮少年伸出腿踢開腳踏車的側柱,終於放開了握痠了的雙手。

  「可惜,都不是。」

  只用簡短的五個字來否定對方充滿自信的猜測,鶴丸國永隨後也不急著揭曉答案,顯得刻意地緊閉著雙脣,只抬起手來揀去獅子王髮間的落櫻。

  後者對他的親近並不感冒,僅僅抬起眉毛作為反應,而後才催促一般地追問。

  「那不然?」

  白皙的指尖放鬆了力道,任微風帶走手中的落櫻。獅子王一瞬間被飛舞的櫻花吸走了注意力,露出片刻空隙。

  而鶴丸國永便趁此刻伸出兩指,輕碰他櫻色的脣瓣。

  「我討厭你。」

  微涼的手指猝不及防碰上嘴脣,獅子王反射性向後退縮,而後才呆愣地抬起下巴,對上鶴丸國永笑彎的雙眼。

  理解愚人節的話語得依其反意。

  因而──

  「我喜……」

  他差點不自覺地道出原意,直到半途才恍然反應過來,匆忙住了嘴;然而這卻已算是來不及,他眼前的白髮少年露出得逞的壞笑,只因為沒騙到他完整的告白而稍稍透露遺憾。

  「我喜歡你。」

  然後鶴丸國永重申。

  「這絕對不是騙人的。」

  在這個難辨虛實的節日,重新讓他淪為愚人。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