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兼さん!辛苦你了!」

  遞上冰涼的茶水與點心,並替換對方頸間的毛巾,見自己事先預備的物品全部派上用場,堀川國廣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蟬聲不絕於耳,夏日的畑當番實在稱得上是本丸一大折磨。即便戴上草帽抵擋陽光的照射,熱意依然從四面八方襲來,光是站著不動就能悶出一身汗;不過,正是因為先經歷過這樣的勞苦,下肚的涼茶才特別顯得沁人心脾,一口喝下肚,整個人彷彿都活了過來。

  「再一杯!」

  「好的、兼さん!」

  於緣側底下乘涼,望向不遠處被修整得乾淨而整齊的田地,捧著冰涼茶壺的堀川國廣露出微笑,轉頭看向身側的搭檔:「好厲害……田地變得真漂亮啊!真不愧是兼さん!」

  「哼哼、那不是當然的嗎?我可是卯足全力在做呢。」

  「過去,兼さん可是跟我抱怨過這不是刀該做的事呢。」

  聽見堀川提起修行前的過往,和泉守兼定略感到彆扭地低聲咕噥:「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為了主還有這個本丸,就算是不像刀的事也必須做不是嗎?」

  「的確是這樣沒錯呢……兼さん,修行回來之後變得更加強大了。」

  堀川國廣總會像此刻這樣,瞇起溫和的雙眼稱讚自己的一切。和泉守知道從別人的角度看來,堀川的行為就像是過度吹捧;但身為對方稱讚對象的他再清楚不過,堀川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出自真心,那些話語並非吹捧,而是對方純粹而溫暖的心意。

  從以前到現在,都受到了這傢伙諸多的照顧呢。

  揮去了內心的陰霾而重新回到了這裡,那些相同的景象、相同的人,以及與過去看似相差無幾的互動,落在和泉守兼定的眼中,都有了不同的面貌。

  包括他自以為相當熟悉的堀川國廣。

  「……果然,我也去修行吧。」

  像在此刻,微微笑著的堀川國廣為何吐出這樣的話語,和泉守兼定就全然想不透。

  「你也想去修行了嗎?」

  「嗯,畢竟我是兼さん的搭檔呢!不努力配得上兼さん可不行。」

  不過,想不透也無所謂。摸透他人內心所想並非作為搭檔該做的事,比起花無謂的心力猜測堀川的思緒,和泉守寧願省下這些力氣,更加直接地支持對方。

  「說的也是呢,加油啊,國廣。」

  「我會的!兼さん!」

  就如同對方一直以來向自己所做的那樣。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