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義。」

  在不該被打擾的時段被呼喚了名字。

  厚重的大門被推出一個細縫,大般若的聲音模模糊糊地從門後傳了過來,聽起來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但這也是當然的事,畢竟他不久前才吩咐過,睡前誰都不准打擾自己的。

  不過……

  「進來吧。」

  如果對象是大般若的話,花點時間稍微聽聽他要說什麼,山姥切長義倒還能夠忍受。

  得到自己的允許,他本以為對方便會放心地推開房門,走到自己面前;沒想到大般若卻只是再將門多推開了一點,讓半邊的身體暴露到自己眼前。

  「……工作還沒告一段落嗎?」

  「不,看時間就知道還早著吧?」

  「說得也是。不過已經坐那麼久了,不稍微起來走動一下嗎?」

  感受到大般若的打擾抱持著某種目的,長義察覺到哪裡不對地抬起了頭,瞇起了眼,向對方投以審視的眼光。

  「……你又弄壞了什麼嗎?」

  對方半隱在門後微微笑著的時候,山姥切長義還記得,大多總是帶來災難一般的消息。上一次看到對方這副模樣,是因為對方在打掃的時候打碎了自己剛買不久的古董;上上次是他代替女僕洗衣,然後倒了足以讓整個洗衣間都是泡沫的洗衣精;再上一次,則是他半夜想弄點宵夜來吃時將生蛋放進了微波爐。

  這一次呢?

  山姥切皮笑肉不笑地看著對方,等大般若從實招來。

  而大般若也確實在他的視線之下放棄了偽裝,他微微垂下肩膀,完美的笑容也轉為無奈。

  「請您跟我來一趟廚房吧。」

    ※

  跟隨著對方的腳步來到廚房,山姥切長義原本預期會看到像微波爐爆炸那次一樣的慘況,沒想到第一眼卻沒看到什麼異狀。

  「那麼,那個倒楣的東西這次在哪?」

  抱著胸隨意地向四周巡視,山姥切最後仍將視線放回身邊的執事身上,示意他趕緊招來,別多拖自己的時間。

  大般若這才走向了瓦斯爐。

  「其實這次沒有那麼嚴重。」

  他指向那被燒成一坨焦黑、已經看不出原型的物品,試圖為自己辯解。

  「我只是燒了鍋子。」

  「……你做了什麼才能燒了鍋子?」

  很顯然地,山姥切長義並不接受大般若的辯解。的確,他同意對方這次鬧出的動靜稍微小了點;但正因為這是一件小事、正因為這是一件簡單到不行的小事,他才更疑惑,大般若長光究竟怎麼能弄成這個樣子?

  大般若說:「我打算煮點湯,一人份的。於是我盛了一點水加熱,然後在等它沸騰之前順便整理前陣子買回來的廚具。」

  山姥切長義「喔」了一聲,這下他懂了。

  反正大般若一定是把水都煮乾了,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吧。

  「我原本是想煮點美味的食物犒勞長義的啊。」

  「真想犒勞我,你怎麼不自己把殘局收拾乾淨?」

  面對這不知真實與否的討好,山姥切長義冷笑著說。

    ※

  但總而言之,他還是與大般若一起為差點又被燒掉的廚房善後。

  首先那個被燒壞的鍋子是肯定沒救了,他吩咐大般若直接裝起來拿去丟掉;然後,山姥切捲起袖子、戴上塑膠手套,注視著被燒黑的瓦斯爐以及磁磚。

  ……說真的,他請這位執事來幹什麼?增加自己的工作量?

  山姥切一瞬間走了神,對自己此時此刻為什麼站在這裡感到茫然。

  雖然為自己為何要處理額外的家事而感到茫然,不過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山姥切長義認為,比起花更多時間後悔,不如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收拾善後。結束短暫的愣神之後,他從櫃子裡拿出廚房清潔劑,將所有被燒黑的地方都噴了一輪,並稍後片刻等待清潔劑發揮效果。

  當大般若扔好鍋子,回到廚房時,山姥切長義甚至已經開始用刷子刷去焦垢了。

  「您大可以等我回來之後再開始的。」

  見到自己侍奉的少爺正親手收拾他所製造出來的災禍,大般若雖然沒有多少愧疚之心,卻感到了無奈。他早就知道對方並非對生活瑣事一竅不通的「少爺」,甚至比自己還更擅長處理家務,然而他好歹名義上也是對方的執事。

  「您這樣我不就只是個領乾薪的嗎?」

  捲起袖子,為山姥切將落下的髮絲重新撩到耳後。對方為了讓他能夠服侍自己而稍微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微垂著眼簾任由大般若用指尖輕觸過他的耳尖,再下滑過臉頰與脖頸的邊界。

  像隻享受著撫摸的貓。

  「我也蠻想知道我請你到底是幹什麼的。」

  不過嘴上仍一樣不客氣。

  山姥切長義這表裡不一的模樣大般若早有見識,並且深知與對方硬碰硬不會有好下場。況且,自己並不厭惡長義總是高高在上、不肯示弱的模樣,從大般若的角度來看,正因為山姥切長義是這副模樣,才更是耀眼而美麗。

  於是他輕笑出聲。

  「為什麼事到如今還不辭退我,這件事你不是最清楚不過的嗎?」

  將距離稍稍拉近,大般若停留在山姥切脖頸附近的手指有些輕佻地撫過對方的下巴,並引導對方抬起臉來。

  「我想我還是有好好盡到『侍奉』的責任的吧?」

  他低下頭,垂落的長髮幾乎要掃到山姥切的臉頰,而這次,壞脾氣的貓兒難得配合地微微張開了嘴脣。

  ……然後隔著塑膠手套阻擋了自己的靠近。

  「剛燒完我的廚房,虧你有臉說這種話。」

  無情地將大般若的臉給推開,山姥切長義拋下刷子,俐落地脫下手套。

  「快點把剩下的痕跡清乾淨,然後去訂晚餐的外送。你最好別再給我進廚房。」

  他輕巧地從大般若與瓦斯爐之間的縫隙逃脫,與對方擦身而過時,山姥切稍稍抬起臉來,終於給了大般若一個微笑。

  「睡前別再來打擾我,明白嗎?」

  「我明白了。」

  得將廚房恢復整潔、訂一個新的鍋子,以及等等的晚餐。等晚餐送來後,再將食物轉放進保溫的容器,放在少爺的門前,讓他自行取用。

  直到睡前、十二點之前,都不能再打擾山姥切長義。

  ……不過在那之後,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